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双随机一公开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抽查项目 抽查依据 抽查主体 抽查内容 抽查方式 占全年抽查事项比例(%)
1 对娱乐场所监督检查 【法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2006年1月18日国务院令第458号公布,2006年3月1日起实施,2016年2月1日修订)
    第三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日常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公安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消防、治安状况的监督管理。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1、检查其歌曲点播系统的服务器是否链接至境外曲库;2、随机抽查部分包厢、卡座内的歌曲点播系统,检查其屏幕画面、语言文字、歌词曲目等是否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的禁止内容;3、检查其大厅、包厢等经营区域内是否有未成年人;4、检查其现场容纳的消费者数量是否超过核定人数;5、检查其是否持有《娱乐经营许可证》,许可证载明事项是否与现场检查情况一致;6、检查其是否在上午8时至凌晨2时以外的时间营业;7、检查其营业日志是否记载从业人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等内容,是否留存。 随机抽查、现场检查 25%
2 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监督检查 【规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2002年9月29日国务院令第363号公布,2002年11月15日起施行。2016年2月6日第二次修订)
     第四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负责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的设立审批,并负责对依法设立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公安机关负责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的信息网络安全、治安及消防安全的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登记注册和营业执照的管理,并依法查处无照经营活动;电信管理等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照本条例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分别实施有关监督管理。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一)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营业的;(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三)经营非网络游戏的;(四)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五)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四)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的;(五)未按规定时间保存登记内容、记录备份,或者在保存期内修改、删除登记内容、记录备份的。 随机抽查、现场检查 25%
3 对出版物市场监督检查 【规章】《出版管理条例》(1997年1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10号公布 自1997年2月1日起施行 根据2011年3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94号《国务院关于修改〈出版管理条例〉的决定》第一次修正 根据2013年7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38号《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二次修正 根据2014年7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3号《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三次修正) 
    第六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出版管理的部门(以下简称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1、是否持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可证载明事项是否与现场检查情况一致;2、检查其是否持有工商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的载明事项是否与许可证一致;3、检查是否有发行含有《出版管理条例》禁止内容的出版物;4、查看进销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票据;5、检查是否存在超出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核准的经营范围经营的;6、检查是否在经营场所明显处张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7、检查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发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 随机抽查、现场检查 25%
4 对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监督检查 【规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实施细则(1994年2月3日广播电影电视部令第11号发布)
    第二条:广播电影电视部是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以下简称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归口管理部门,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负责全国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
地方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是当地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归口管理部门,会同地方各级公安部门和国家安全部门负责本辖区内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工作。
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的职责是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实行归口管理,审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设置,组织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销售、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公安部门的职责是查处抗拒、阻碍管理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协助管理部门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技术检查;国家安全部门的职责是检验审核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技术性能,进行技术安全检查,并视需要采取必要的技术防范措施。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销售、使用情况 随机抽查、现场检查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