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双随机一公开

阿图什市农业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抽查项目 抽查依据 抽查主体 抽查内容 抽查方式 占全年抽查事项比例(%)
1 对农作物种子质量的监督抽查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2015年11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修订通过,主席令第35号发布,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第四十七条:农业、林业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种子质量的监督检查。种子质量管理办法、行业标准和检验方法,由国务院农业、林业主管部门制定。
    农业、林业主管部门可以采用国家规定的快速检测方法对生产经营的种子品种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可以作为行政处罚依据。被检查人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可以申请复检,复检不得采用同一检测方法。因检测结果错误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阿图什市农业局 抽查种子生产企业和经营者的种子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随机抽查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