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疫情防控
  3. > 正文

3月7日-16日~阿图什市辖区居民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9 12:12 阅读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称近期全国流感病毒活动水平明显提升,流感正处于高发期,以甲型H1N1流感为主,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并在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引发多起暴发疫情,要注意做好防护。


为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保护易感人群,做市群众健康“守护人”。阿图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阿图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贯彻州委“八力”精神,以为民造福为出发点,结合季节疾病谱的特点,202337-316日,阿图什市辖区居民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对象

优先为本市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接种,有禁忌症的人员除外。

有意向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均可通过电话、现场预约方式进行接种。

接种时间

202337日至316

接种地点:阿图什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3型,人流感主要是甲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引起。近期被人熟知的“甲流”,全名为甲型H1N1流感,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并可以人传染人。流感每年呈季节性流行,多于每年的11-12月份到第二年的2-3月份高发,其中甲型流感易引起大流行。

传播途径: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感染。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和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亦可能引起感染。

流感治疗:当出现发热、咳嗽、头痛、乏力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忌自行用药。如果被诊断为流感,应当尽早隔离治疗,流感样症状较重者,尽早进行抗病毒治疗。

流感预防:

1、建议老人、孩子和有基础病人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2、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3、建议大家在人群聚集或密闭空间的场所还是要规范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4、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等。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0de55b9cfe43425bbdb8088a195fe44a
b5e533bcef0146b0a8b826adc4d7eb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