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司法局 > 文件
  3. > 正文

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做好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1733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做好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的通知
主  题  词 海外远程 食品公证 成文日期 2023-06-05 18:06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3-06-19 18:10
发文单位 阿图什市司法局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司法局

各地、州、市司法局:

根据司法部办公厅2023531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的通知》,司法部确定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喀什市众信公证处等11家公证机构与196家中国驻外使领馆共同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公证机构名单

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

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信公证处

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白杨公证处

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庭州公证处

5.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正信公证处

6.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公信公证处

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巴音公证处

8.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油城公证处

9.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公证处

10.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首信公证处

1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众信公证处

二、有关工作要求

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各公证机构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司法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办理海外远程公证事项,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不断规范服务行为,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要通过办证大厅、公众号等公布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指南,并做好对外宣传和咨询应答工作。要设立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专门场所,配置所需的软硬件设备,使用专门办理远程视频公证的信息系统,原则上不得使用社会公用视频软件,保证数据传输安全可靠。

各地在工作中的典型做法、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要及时向自治区司法厅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

20236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