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应急管理 > 预测预警
  3. > 正文

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来源 阿图什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3-04-04 18:57 阅读

本周气象条件对我市春耕春播有一定影响

摘要:3月下旬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降水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目前,我市早春作物开始准备播种工作;冬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杏树等特色林果处于花期及芽膨大期,预计未来一周浮尘降温天气对播种、林果开花及设施农业生产、春耕春播有不利影响。

一、前期天气气候概况及对春耕春播的影响简述

上周,影响我市的冷空气较弱,其中3月31日~4月2日,各地断续出现5~6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7~8级,其中吐古买提乡科克塔木村极大风速为20.4m/s,上周天气对农牧业略有影响。

二、未来一周天气及对春耕春播的可能影响

预计4月3日夜间,我市各地多云,平原有浮尘,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或雪,偏东风4~5级;4~5日,各地多云有浮尘,偏东风4~5级;6~7日,各地多云,平原有浮尘,北部山区局地有微到小雨或雪,阵风4级左右;8日,各地浮尘转晴,西北阵风5级左右,风口风力8~9级;9日,各地晴间多云,山区局地有零星阵雨或雪;10日,各地晴转多云,阵风4级,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或雪。

目前,我市早春作物开始准备播种工作;冬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杏树等特色林果处于花期及芽膨大期。预计浮尘降温天气对我市播种、林果开花及设施农业生产、春耕春播有不利影响。

三、农业生产建议

1、预计未来一周内,沙尘降温天气对平原农区播种出苗有一定的影响,各地应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时调整播种进度,避免或减少农户损失。

2、及时做好冬小麦、果树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阿图什市气象局

                                           2023年4月3日

解读文章
86d608f7fe4b4a389f41d1707ae9c9fe
79704be72b6e49ab896a1d3d277ab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