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项目进展
  3. > 正文

克州农产品通过网络实现全国“漫游”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9-04 12:49 阅读

宝子们请放心,我们无花果采用气调保鲜冷链运输技术,如果存在损坏,我们包退或者免费重发,放心下单。在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直播间主播正在线上售卖阿图什的无花果。为了让克州农副产品找到好去处,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抖音、直播带货等渠道最大限度解决了销路问题,让无花果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销售模式,而是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如今,阿图什的无花果远销上海、浙江、陕西等地,仅第一茬无花果共销售16万枚,销售额达180万,实实在在为农户解决了心头事

阿图什的无花果出门并非一蹴而就,早在2010年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就尝试通过电商平台利用冰袋冷藏技术销售无花果。保鲜时间增加到了一天,可以运输到乌鲁木齐,但加入冰袋的无花果,在运到上海、江苏等地时,坏果率非常大。

一开始出售量确实大,但是售后的问题更大。客户收到快递时,无花果坏了很多。我只能停下了疆外无花果销售的业务。电商运营者吾拉依木·吾守尔说。

2018年,气调保鲜技术上线,无花果开始远销疆外。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疆片区总监王志聪说:气调保鲜技术就是在鲜食水果包装中注入惰性气体,延长它的保鲜时限。无花果的保鲜过程中,注入氮气,让无花果的保鲜期延长到79天。

气调保鲜技术运用到无花果上,王志聪做了无数次客户调研,针对不同距离的客户,发充入氮气的无花果,收集客户反馈,总结出无花果最适合的气调保鲜比例。目前阿图什鲜食无花果,二茬果已经进入了盛产期。截至目前,我们销售额已经达到近300万元左右。这比往年好得多,这对我们来说,算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今年的无花果销售,我们有信心能够突破1200万元。王志聪说。

八九月的新疆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无花果的爆单并没有让电商人停下脚步,为了更进一步提高当地果农的收入并将更多的本地鲜果推向全国,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前两年鲜果销售的经验开始了提前筹备。

“9月将是木纳格葡萄上市的节点,公司已经做好了相关的宣发预告、包装物料、葡萄收购、物流运输等准备,就是要打一个时间差,让鲜果在第一时间从老乡的地头运输销售到疆外各个市场。王志聪说。

据悉,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拓展完善阿图什鲜食无花果、木纳格葡萄农产品销售产业链。今年计划在浙江的嘉兴,陕西的西安和河南的郑州三个地方去设置分仓让鲜果运输的渠道更通畅。同时,为了针对日益增加的订单量,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将原有厂房扩建到标准化厂房,进一步提高了鲜果存储、分拣、销售的能力。

解读文章
3c34d51678d541a1ad297e7d2744b29e
c3079dbcc3924c22a5d33be988314d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