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02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3-01-29 12:30
名        称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阿图什市文旅局紧紧围绕自治区、自治州和阿图什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形成本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阿图什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ats.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义,请联系:阿图什市文旅局办公室,地址:阿图什市迎宾81院九楼,邮编:0908-845350,电话:0908-4236398

一、总体情况

2022我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统计工作有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力度,全面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市文旅局始终坚持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按要求做好网站各项主动公开栏目更新工作。2022年,我局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内容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56条。主要以单位职责人员调整、工作信息、行政事项、统计数据、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为主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内容,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我局全年就信息公开未发布规范性文件。二是信息公开审查方面结合我局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信息公开前,由有关人员做好计划公开的详细内容,然后进行审查核实,对涉及个人信息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再上网公开。重要内容提交局领导进行审查后再公开。公开后,接受群众查询,及时纠正公开中可能出现的错误,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

(四)平台建设情况。市文旅局在阿图什市人民政府网上共设置6个栏目,根据工作需要不断完善栏目设置并及时发布动态信息,同时配备一个专门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保质保量整理信息并完成上传平台,进行及时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本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规定,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及各科室相关人为成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22年,市文旅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2年市文旅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尚待完善的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频率和时间还需进一步规范。二是公开政府信息形式单一,图文等新形式的解读较少。三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情况

我局将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各部门对信息公开认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提高工作人员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增强各部门的协作能力,确保部门间信息通畅,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未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阿图什市文旅局

                                                  20231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