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文化旅游
  3. > 正文

《玛纳斯》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5 13:35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玛纳斯》研究保护、传承和弘扬。323日,克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玛纳斯保护研究)中心与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玛纳斯》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

《玛纳斯》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基地将依托玛纳斯地区的资源优势,结合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研实力,搭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平台,不仅是对《玛纳斯》的传承和保护,更是对新疆乃至全国各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的积极推动。通过产学研的合作模式,合作基地将汇集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玛纳斯》的研究、传承和创新。

在学术研究方面,基地将吸引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挖掘史诗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在传承方面,基地将培养更多的传承人才,让《玛纳斯》得以延续;在创新方面,基地将探索将史诗元素与现代艺术形式相结合,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文化产品。

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国栋说:我们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将进一步在科学研究、在双创工作、在文旅产品开发,进一步加强和克州文旅局、非遗中心的合作,推动《玛纳斯》的研究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和一个新的台阶。

克州文旅局副局长卞大亮表示:合作对文化润疆,包括《玛纳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有较好的助力和支持。尤其是学术性研究方面,能够形成比较良好的合作,对克州当地的文旅领域、宣传文化领域,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有积极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10b23628d0e746729a5b96d435f1ab4e
fa2661b6a97a4009a524ba0303d9a2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