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文化旅游
  3. > 正文

致来阿图什游客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2-01 17:14 阅读

亲爱的朋友们:

真诚欢迎您来到中国无花果之乡”“中国木纳格葡萄之乡”“中国足球之乡”—和美阿图什。为保障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位游客在阿图什拥有一段美好、难忘的旅程,阿图什市文旅局有些心里话想对您说:

1.关注出行安全。提前了解道路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错峰出行。乘坐交通工具出行,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勿随意更换座位,上下车时要注意来往车辆;自驾出游要注意文明驾驶、遵规守法,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散客出游要坚决杜绝乘坐无运营资质的黑车,聘请无导游资格证书的黑导

2.注重消防安全。外出游玩时,要严格遵守防火相关规定,不在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进入景区游览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及时了解消防疏散通道,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

3.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旅途就餐要选择正规、卫生、信誉良好的餐饮单位,购买食品应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有无破损等,出游在外少喝酒、少吃生食,不要光顾路边无证摊点,防止暴饮暴食。

4.报名参团选择正规旅行社。跟团出游一定要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较高、口碑较好的旅行社。签署旅游服务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明确行程安排、食宿标准、双方权利义务等重要信息,坚决抵制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游,防止落入黑中介”“黑导游精心设计的陷阱,使旅游变成购物游或购物推介游。对于参团旅游过程中遇到的包厢购物”“强迫消费”“诱导消费,要主动收集证据并通过12345热线投诉举报。

5.养成健康文明旅游习惯。自觉践行文明旅游风尚,遵守社会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旅游资源,不乱扔垃圾,践行垃圾分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意踩踏花草、投喂动物;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物,不乱刻乱画,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最后祝您旅途愉快!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111

解读文章
9e4aa1e23d9b4228b659a4d8960509f6
fa2661b6a97a4009a524ba0303d9a2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