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文化旅游
  3. > 正文

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克州元素”精彩亮相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9-25 14:06 阅读

22日,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高原红的克州展台内柯尔克孜元素满满,文旅融合项目、非遗文创产品、知名IP、以裸眼3D代表的数字影视等数十种克州元素集中亮相,以实物展陈及民族歌舞表演展示大美克州的绝美自然风光、独特历史人文以及爱国护边精神。或惊喜、或赞叹、或动容、或收获……现场观众热烈反响。

据悉,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共同主办,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将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打造成为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

世界的帕米尔,永远的玛纳斯。《马蹄舞》男子舞蹈、《玛纳斯》说唱展示、《花儿为啥这样红》舞蹈、《唱吧我的库姆孜》器乐演奏、《欢迎您到克州来》歌伴舞等节目也成为全场焦点,深受与会嘉宾及观展游客的青睐。歌舞的结合让我们眼前一亮,这表达出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观看完演出,苏州市民张煜晗说。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上,克州凸显了克州元素、克州韵味、克州特色,所参展的企业带来的文创产品都有着满满的克州范。例如白毡房、柯尔克孜族刺绣等文化创意产品系列,将具有地域特色的人文资源与创意性的手工DIY相结合,在文化意蕴的基础上增加产品的实用功能,研发出具有高附加值的文化创意产品,将克州独有的人文特色传统文化,以更加新颖、更易被市场接受的形式推广出去。

在本次展会上,沙棘特色产品、黑麦胚芽以及黑枸杞白酒、红酒等具有克州特色的农副产品也赢得大家的点赞。我们把克州乌恰县的本地农特产品带到江苏来,向大家推介,以特色产品展示大美克州的魅力。斯姆哈纳农民合作社总经理刘志汉介绍。

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相融合,克州展馆整合以帕米尔高原为代表的自然旅游资源以及历史人文资源,发扬爱国奉献戍边护边精神,丰富、美化人们的生活。今天在克州展馆里看到了布大妈’‘党徽大叔’‘白衣圣人,我很激动,他们是我们的道德模范,激励着我们成长为新时代新青年。参展观众刘宇高兴地说。

这里是我们克州的白毡房,大家可以进去拍照打卡,很好看……”职业篮球运动员、克州文化旅游推荐官可兰白克·马坎向前来参观的人们现场作起推介。

拍照打卡、欣赏歌舞器乐表演、了解非遗文化……“这一场来对了。”“克州的自然人文太有魅力啦!”“历史与现实的相遇,很美好。现场观众发出一声声赞叹。

克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地里下提·特来西表示:克州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和本土文化特色,积极研发蕴含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多渠道多形式搭建文创产品研发平台,将民族元素和现代元素相融合,运用新理念、新技术集中打造了集非遗产品、手工艺品、名优特产、休闲产品等系列时尚文创潮品,不断延伸文旅产业链条,推动文旅产业向全方位、多层面、多维度的综合性大产业发展,不断扩大世界的帕米尔永远的玛纳斯文旅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ebe4103ba7cb49b6bab762d938e7de53
fa2661b6a97a4009a524ba0303d9a2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