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哈拉峻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2-000028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2-01-27 19:07
名        称 阿图什市哈拉峻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哈拉峻乡 人民政府 2021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哈拉峻乡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哈拉峻乡人民政府编制完成《阿图什市哈拉峻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分为六部分: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哈拉峻乡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有效发挥其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加大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做实,时刻保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哈拉峻乡人民政府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9条,包括政策文件1条,党政信息类6条,工作类32条;利用公示栏公开信息170条,哈拉峻乡以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同时利用好乡、村两级政务公示栏等载体,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获取有效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为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哈拉峻乡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2021年,哈拉峻乡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哈拉峻乡人民政府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增强公开实效。加强队伍管理,明确要求,工作定人定岗定责。强化信息审核,规范信息发布主题类型和内容,定期通报信息发布情况,政务信息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

(四)平台建设情况。哈拉峻乡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规范操作,注重实效,及时在政务公开平台公开各类信息,确保信息时效性,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为载体,多种途径宣传,同时利用好乡、村两级公示栏等载体,同时积极探索新的信息公开途径,更好地满足群众的信息需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我乡信息公开质量。

(五)监督保障情况。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督促检查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一名信息员,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提供和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哈拉峻乡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日常工作目标管理,对公开信息数量、内容、程序、时效等进行定期自查和审查,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5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8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主动公开较少,发布信息总量不够。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不能够将群众想知晓的信息及时公开。三是公开信息更新不及时。发布信息和群众想了解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存在群众关心的没有有效公开,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和及时;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人专岗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学习,规范流程。加强相关文件学习,保证信息公开的规范化。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把握信息宣传多元性,充分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纽带作用;四是加强监督,内容把关。对公开内容严格执行“三审三校”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由分管领导和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把关,确保无失泄密事件发生。五是大力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到群众当中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阿图什市哈拉峻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