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阿湖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2-000030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2-01-27 19:53
名        称 阿图什市阿湖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阿湖乡 人民政府 2021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阿湖乡人民政府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阿湖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主要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阿湖乡在市电子政务中心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细化公开范围,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全乡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阿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把政府信息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时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协同配合完成好该项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安排专人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按照规定接待和答复。2021年,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信息管理情况。加大重大事项和各项惠民补贴工作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社会各界对阿湖乡人民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制定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明确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信息安全事故。

(四)平台建设情况。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栏公开形式的基础上,创新政务公开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二是有效发挥公示栏、大喇叭等宣传方法,让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五)监督保障情况。阿湖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定,依法履行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行政区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形成系统完备、管用有效的公开制度规范体系,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二是公开内容较简单,公开面、覆盖面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公开栏目更新较为迟缓。三是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四是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够深入,政策性及群众舆情信息公开较少。

(二)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健全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增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的公开面,努力为群众提供公开、快捷、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

二是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公开能力和水平,自上而下压实传导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认真查找和分析不足,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阿图什市阿湖乡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