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2-00003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2-01-27 16:41
名        称 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幸福街道 街道办事处 2021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办事处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幸福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认真按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街道综合协调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同时,机关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开展具体工作。通过规范拟文、审核、发布等程序,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将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聚焦群众需求,从精从简。以群众关注热点信息为基准,侧重梳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中群众关注的热点事项,形成街道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初稿。进一步精简完善,明确公开范围,努力做到接地气、有实效。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5条。二是公开重点突出,真实有效。及时公开辖区低保申请、变更、发放,临时救助申请等信息,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并且在不断总结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度,幸福街道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各副职领导、各社区书记主任组成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综合协调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办事处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各部门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二是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编制具体公开事项目录,不但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及责任人更加明确,而且使公开工作更易接受评议、检查和监督。

(四)平台建设情况

2021年,我街道持续推进内容建设、深耕重点领域、注重回应关切等目录信息。按照最新发布的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与考核制度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务信息,确保政务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尤其是按照上级要求,对不符合的目录进行撤除,对新的目录信息进行更新维护,充分发挥好政府网站的作用,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

(五)监督保障情况

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全面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今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投诉、起诉等事件,群众评价良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数量小,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二是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够。

改进措施: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二是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咨询服务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和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