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阿扎克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2-00003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2-01-27 19:02
名        称 阿图什市阿扎克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人民政府 2021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阿扎克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自治区、自治州和阿图什市相关要求,阿扎克镇人民政府编制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阿图什市阿扎克镇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关切,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着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和质量,加快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公开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高。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开了多个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及时做好政策解读、解释工作,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相关规划和政策。发布了《阿扎克镇人民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统计》等统计信息,围绕全镇产业发展、经济指标、镇村建设、教育文化等领域,梳理各项统计指标促进统计类信息公开的常态化,及时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阿扎克镇人民政府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完善信息管理流程,加强对重要文件进行保密审查、登记,做到运转协调,责任明确。信息公开前,由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做好计划公开详细内容,并进行审查核实,对涉及个人信息时做好个人隐私保护,再上网公开。重要内容提交相关领导进行审核后再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以阿图什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积极主动对公开栏目进行完善,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一是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进行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二是公开时效更加及时。针对信息公开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组织领导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安排由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来抓,切实加大政务公开统筹协调力度;建立相应监督机制,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开展经常性的检查,保证监督力量到位。二是任务落实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工作要求,及时落实好上级工作任务,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重视程度不够,满足群众公开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

二是部分公开内容不规范。部分行政村和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

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比较单一。

(二)改进措施

一是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理念。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着力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立公信,维护法治政府、透明政府的良好形象。

二是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进一步深化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明确各领域公开内容,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目录,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关注舆情,回应社会关切,积极稳妥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管理创新。

三是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围绕公众关切梳理、整合各类信息,建设相关专题,使群众获取信息更加便捷;加强对“互联网+”、抖音、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阿图什市阿扎克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