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2-00001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2-01-26 13:22
名        称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自然资源 2021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全局工作紧密结合,明确责任分工,增强督导作用,真抓实干,着力以公开提效能、优服务、转作风,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总体情况

市自然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一年来,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梳理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标准规范清单,明确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公开渠道、公开时限、公开方式等。遵循“公平、公正、合法、便民”原则,制定信息发布制度,加强政策文件公平性审查、保密性审查、公开属性审查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准确公开政府各类信息,抓好集体土地征收、土地出让、矿业权市场、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规划信息、行政执法等方面信息发布,全年共发布信息108条,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凡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各类事项,均依照法律、法规主动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将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局机关各科室,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局办公室统一管理、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对上网发布信息,定期对语言文字表述、信息是否涉密等进行跟踪检查,并对市电子政务中心反馈存在问题信息清单及时进行修改。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信息进行查询,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本单位职能变动,编制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目录,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内容,坚决避免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提高政府网站栏目服务管理水平,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保障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名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定期研究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配齐配强专兼职工作人员,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4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7

行政强制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567.1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主动公开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二是专业水平有待提高。虽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网上公开,但仍然存在人员专业化程度不高的问题,负责信息化的工作人员往往身兼数职,常常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责任和时限,对工作中形成的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求相关科室确保在10天内,同时,进一步探索依申请公开的具体内容,正确处理依申请公开与档案查阅办法的关系。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二是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信息报送质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