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便民服务 > 户籍管理 > 户政业务
  3. > 正文

克州考生请注意→“扎堆”户籍审查慢?“绿色通道”安排!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11 12:59 阅读

2024新疆高中班”“新疆中职班”“区内初中班户籍审查工作已全面启动阿图什市公安局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行延时错时工作法为学生及家长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办理提前指导的工作举措全力保障考生户籍审查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责任意识 依规严格审查

依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比对考生网上登记的户籍信息,对考生及监护人的信息认真审查、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审查表中漏项以及书写不正确的,民警耐心细致地解答和指导,助力考生快速、准确、便捷地完成审查工作。

优化服务举措 提升服务效能


在全市户籍窗口推行电话预约、提前到岗、延时下班等机制,采取即来即办、优先办理、随时来随时办的措施,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张贴通知等提前将办理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线上告知,提高办事效率,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快捷、更贴心的服务。

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对于在报名、资格审查过程中发现身份证丢失或消磁的问题,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及时联系制证中心,确保考生在最短时间内取得证件。同时,积极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宣传推广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方便考生随时办、网上办,全力保障考生报名、政审工作不受阻。

目前,户籍窗口已审查考生1000余人,为考生办理身份证100余张,认真的态度、严格的执法和真情的关怀,受到了群众和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警方提示

广大考生和家长,户籍窗口已开通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可优先为考生受理居民身份证申领、补办等,请及时检查考生居民身份证是否有损坏、消磁、到期或丢失,如有上述情况,请及时到户籍窗口办理,确保考生顺利参加新疆高中班、中职班及区内初中班报名和考试。

解读文章
6ea47c4227664b7bb3343630d2f7d6c5
4c237849585a4817945e6182ca4dd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