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税务局 > 减税降费
  3. > 正文

税惠赋能 助力企业驶入创新“高速路”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34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3-11-07 12:27
名        称 税惠赋能 助力企业驶入创新“高速路”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来        源 阿图什市税务局

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完善,呈现出年年加力、步步扩围、层层递进的特点。今年,国家决定将符合条件行业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并且可以在每年7月的预缴申报期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这无疑对支持企业投入研发、鼓励技术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精准落地,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强化宣传辅导,通过上门走访、专题培训、线上直播等方式,确保企业对最新的政策规定应知尽知,推动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我们通过阿图什市税务局的税宣小分队得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台了新政策,并且参加了他们举办的‘智税讲堂’专题辅导培训班,在税务人员的悉心辅导下,我们提前3个月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克州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郭对对说道。

克州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新疆克州阿图什市重工业园区,是辖区内的重点制造业企业。该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发展,目前自动化程度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多重体系认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产品不仅满足了克州、喀什等周边地区的市场需求,更是出口远销巴基斯坦、吉尔吉斯等国,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和较好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为避免“知而慢享、享而不全”等问题,阿图什市税务局通过历史申报数据比对,筛选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对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可能存在研发活动以及往年申报过研发费用的企业建立企业名册,组织业务骨干团队,通过电话问需、上门辅导、现场讲解等方式,全力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扎实落地,确保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红利。

“企业目前处于经营战略转型期,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技术人员引进等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克州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敬文介绍说,“仅上半年,我们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近600万元,减免税额140余万元。不断加码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节省下的资金我们也将继续用于技术改造和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阿图什市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靠前服务,持续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宣传辅导,及时跟进了解相关企业申报情况,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的精准度,不断激活企业创新“新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