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民生落实
  3. > 正文

阿图什市完成2024年第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接种活动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6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4-03-23 17:11
名        称 阿图什市完成2024年第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接种活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接种 活动
来        源 阿图什市卫健委

3月11日至17日,阿图什市顺利完成脊髓灰质炎(以下简称脊灰)补充免疫接种工作。为顺利开展2024年全市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有效防范病毒疫情的输入风险,持续巩固我市无脊灰状态,市卫健委于3月7日召开2024年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启动会暨业务视频培训会。

接种前,各乡镇、街道通过微信、群发信息、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造就良好的工作氛围;3月11—17日接种期间,城乡共设立固定接种点31个,市卫健委统筹全市卫生人力组成10个帮扶组,以领导带头分片包干对各片区接种点进行现场帮扶与技术指导。

3月19—20日市疾控中心对基层各辖区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补充活动进行评估。评估组从全市7个乡(镇)和3个街道随机抽取5个乡(镇)和城市片区接种点位儿童进行现场询问查看,快速评估接种率96.53%。

通过本次补充免疫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市适龄儿童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率,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有效的免疫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