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稳岗就业
  3. > 正文

关于举办阿图什市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6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4-03-23 16:37
名        称 关于举办阿图什市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竞赛 通知
来        源 阿图什市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动产业兴旺,促进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特举办2024年阿图什市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

一、大赛主题

技能成就未来 竞赛绽放光彩

二、大赛时间

2024年3月27日—29日,27日12:00前报到,下午开展赛前培训;28日开幕式、比赛;29日闭幕。

三、比赛地点

阿图什市技工学校

四、竞赛项目

大赛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电工、餐厅服务、中式烹调、管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婴幼儿发展引导员、美容师、西式面点、家政服务等12个赛项。

五、参赛方式

由选手自主报名、技工学校选派、乡镇选派、民办培训学校选派、企业推荐

六、报名条件

具有克州户籍或在克州就学、就业(缴纳一年以上社保)且2024年3月1日前年满16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在2023年阿图什市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选手和在以往年度自治区级以上大赛中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相同赛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人员,不再以选手身份参赛。

七、奖励政策

每个赛项设置金、银、铜等奖各1名,优胜奖2名,对大赛金银铜奖获得者按照相关规定颁发相应等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奖金。

八、报名方式

大赛以个人形式报名,各乡镇(街道)、企业负责汇总统计辖区内参赛人员名单,报名时需提供参赛资料(小于20k电子版免冠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已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需提供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选手报名表),参赛材料于3月25日上报至阿图什市人社局职业培训室。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08—4231768

联系人:艾力亚斯

地址:阿图什市技工学校

                                                          阿图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22日

附件:1.2024年阿图什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

      2.2024年阿图什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汇总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