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 政府工作报告
  3.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

索  引  号 ATS001-2021-0000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4-01-16 13:25
名        称 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政府工作 工作报告 2013
来        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2014年1月16日在阿图什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3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阿图什市人民政府在克州党委、人民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江苏昆山的无私援助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克州党委、人民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为遵循,以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市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大力倡导“三实”作风,攻坚克难、务实创新,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013年,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3.8亿元,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5亿元,增长21.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88亿元,增长44%;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4.11亿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4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350元,增长1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350元,增长24%。

(一)农牧业现代化取得新进展。围绕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进一步调整优化农牧业结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高。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2.8万亩,总产9146.8万公斤,增长9%;设施农业增效明显,大棚种植率达100%,棚均收入1.35万元;特色林果业稳步发展,新增特色林果4778亩,葡萄总产量8.2万吨,产值2亿元;畜牧业健康发展,新建养殖小区12座,新增育肥大户200户,年末牲畜存栏47.5万头(只),商品率达71%;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实施水利项目13个,修建防渗渠147公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4.5万亩。

(二)新型工业化取得新突破。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升。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5.8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4.87亿元,同比增长10.3%。组织编制了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水资源论证报告;投资1.58亿元完成园区10公里道路、5栋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清理“圈而不建、圈大建小”企业26家1067.8亩,园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积极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年展会签约项目9个,协议资金11.63亿元;园区承载和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园区新增企业19家,9个重点工业企业完成投资10.77亿元,天山水泥、百事德等重点工业项目完成建设并具备投产条件。

(三)新型城镇化展现新面貌。城乡规划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市总体规划通过自治区审查,组织实施了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相关专项规划和6乡1镇总体规划、61个行政村规划的编制、报批工作;投资2.5亿元,完成友谊路升级改造、帕米尔路西延、城区绿化亮化美化和哈拉峻乡供热排水等工程,跨河景观大桥、城市供水复线、城市排水改扩建二期、城市生活垃圾二期等工程进展顺利,城区新增绿地6.8万平方米,城市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扎实做好帕米尔路西延、友谊路升级改造等19个项目的征收与补偿工作;不断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违章建筑、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逐步改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四)三产发展呈现新活力。大力实施“商贸旺市、旅游活市”战略,不断规范市场秩序,积极扶持房地产开发、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完成阿湖、阿扎克、吐古买提3个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全市新增个体工商户1386家、私营企业15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25户,新增物流企业3家。房地产开发面积20.3万平方米。发行政府债券3亿元,新增小额贷款公司2家。加大景区建设力度,重点实施了天门、怪柳林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阿孜汗无花果园、巴库果园升级改造工程,天门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级旅游景区,在阿图什成功举办克州第六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全年接待游客25.1万人次,增长42.61%,旅游收入3820万元,增长45.76%。

(五)生态环境取得新变化。深化生态立市战略,“三北”防护林等生态建设工程深入实施,完成植树造林1.25万亩,封育2万亩,种(补)植绿化苗木32.6万株。强化矿山资源开发和生态资源保护,严格执行项目环评标准,加大重点污染行业企业的监督整治力度。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上阿图什镇等4个乡镇配备了垃圾桶、保洁车。投入节能减排专项资金2986万元,重点实施了城镇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和既有居住建筑物外墙保温等节能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指标以内,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246天。

(六)基础设施得到新改善。全力推进58个重点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3.12亿元。建成了乡镇干部周转房、城市供水二期、木纳格220千伏输变电、阿湖乡中低产田改造、农村公路等一批事关阿图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公交体系进一步完善;“煤改气”供热工程加快推进,新建、改建燃气锅炉12座,城乡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

(七)民生工程取得新成效。继续开展“民生建设年”活动,实施了10类90项重点民生工程,全年民生支出17.04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81.3%,同比增长31%。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839万元。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参保参合率保持在99%以上,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全面启动。

(八)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果。不断深化与江苏省昆山市在经济、人才、教育、科技、产业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实施援疆项目15个,完成投资2.62亿元,昆山育才学校等14个项目竣工验收。市一中综合楼荣获自治区建筑工程安全文明工地,昆山育才学校中小学教学楼工程荣获克州首个自治区建筑工程天山杯奖。人才援疆有序推进,先后选派1008名高校毕业生赴江苏培养锻炼,149名党政干部赴昆山考察学习;产业援疆进程不断加快,西泰管业、宏峰门窗等多家企业落户昆山产业园。

(九)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大力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严格落实政府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依法规范政府决策;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绩效管理和考评,全年取消行政审批事项47项、变更1项、保留124项、接上级下放17项,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市直单位(企业)入驻克州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筹建工作稳步推进。继续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营改增”工作顺利推进;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和政府楼堂馆所建设,全市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29.2%。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项目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规范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监管等行为,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树立为民、务实、廉政、高效的政府形象。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勇于变革、激情拼搏、砥砺奋进、务实苦干,全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 是克州党委、人民政府和市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政协有力监督和支持的结果,是江苏昆山市大力援助、强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阿图什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江苏省昆山市、企业和援疆干部及亲属,向所有关心支持阿图什改革发展稳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发展的道路上,仍然有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发展基础薄弱、发展质量不高,经济结构还不尽合理,一产不优、二产不大、三产不强;农牧民持续增收难度大;生态环境脆弱,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矛盾突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和社会事业发展与各族群众的期望仍有差距;一些部门和干部抓落实的延迟期过长、执行力偏弱、工作标准偏低的问题依然突出,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跨越发展的需要。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4年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市委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了2014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将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理念,不断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活力,奋力推进阿图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2014年总体工作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州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围绕长治久安抓发展”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勤政意识,坚持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不断改善农业基础条件和做强劳务产业,壮大工业经济和引导发展小微企业,激发商贸服务业活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品位升级,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干事创业环境风清气正,全力开创阿图什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2014年主要预期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7亿元,同比增长15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24.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3.54亿元,同比增长2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5亿元,同比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9.75亿元,同比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5万元,同比增长1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250元,同比增长21%。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园区基础建设,进一步聚集工业发展后劲。

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力争实现工业增加值6.5亿元,增长28%。

强力推进园区建设。按照创建国家级工业园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业园区服务配套功能。加快园区供排水、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新建道路10.5公里、厂房4万平方米、机井8眼、供排水管网129.6公里,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继续加大园区企业“圈而不建、圈大建小”违规用地整治力度,提高土地利用率。不断提升园区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完善园区机构设置,充实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园区“软环境”建设的新突破,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优良的外部环境。

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优势资源转换和产业升级步伐,全力打造金属冶炼加工、绿色能源、新型建材三大基地,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强化项目建设服务和管理工作,确保浙州矿业、天和矿业等重点续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力争鑫特铸造10万吨铸铁件加工、白星农机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强力推进开放带动战略。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用好用活产业发展差别化政策,积极做好中国·亚欧博览会、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等展会参展工作,大力宣传推介阿图什独特的区位、资源、产业和政策优势,引进一批吸引力强、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落户阿图什。积极争取一关两检在阿图什市设立办事机构,大力支持海关监管库建设。加大“百企千亿”签约项目落实力度,主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与喀什经济开发区错位发展、对接协调发展,切实提高签约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实现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新突破。

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出台推动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大力发展以服装服饰、出口加工、日用品、五金建材、塑料制品、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从市场准入、税收减免、企业融资、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支持鼓励具备一定规模的小微企业入驻园区发展,年内实现30家小微企业入园,努力形成“聚集发展”效应。

(二)注重发展现代农牧业,进一步提升特色优势产业。

坚持以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为重点,着力改善农业基础条件,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培育壮大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健全和完善现代农牧业服务体系,在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上实现新突破。

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切实抓好阿扎克、松他克、阿湖3乡饮水配套工程,保证群众饮水安全。加大通村油路建设,年内铺设农村公路105公里。启动部分乡镇农田基本建设规划工作,对农业耕地进行合理的集中连片开发,逐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农田灌排配套和农业机械化水平。

加强粮棉生产管理。高度重视粮棉生产,扎实做好“三圃田”和“种子田”建设,优化品种,推广良种,加强田间管理,提高粮棉单产,增加总产。

加快发展特色林果业。进一步推进木纳格葡萄、无花果、红枣、核桃等特色林果提质增效。加强木纳格葡萄标准化栽培管理,继续推广避雨防裂措施,力争实现推广沟灌5.5万亩,葡萄挂果8.5万亩,总产量达8.7万吨;新增特色林果4100亩,建设特色林果业示范园75个7320亩,新增苗圃620亩;加强对木纳格葡萄、无花果、核桃等特色林果业产供销环节的指导和管理,提升林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和抗病抗灾能力;不断开拓特色林果销售市场和渠道,进一步提升特色林果业效益。

着力提高设施农业效益。不断提升设施农业经营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管委会的作用,在明晰产权、苗木培育、防病减灾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的培训指导工作,确保种植率达到100%,力争棚均收入达到1.4万元以上。

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充分利用肉牛肉羊产业贴息贷款,着力培育畜禽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生产经营主体,不断提高标准化养殖技术水平;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年内新增养殖小区10座、养殖专业合作社10个、养殖育肥大户200户;饲草料加工12万吨、牲畜品种改良25万头(只);牲畜存栏达到48万头(只),商品率达到72%,禽类养殖规模达到110万羽。

(三)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强化首府意识,按照完善功能、提升品位、打造环境、集聚发展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

严格执行城乡规划。完成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新城区规划编制工作,完成道路交通、绿地系统、环卫、供排水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审批工作。抓好城市总体规划、乡镇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实施和监察工作,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32111”工程,即实施“三条道路”(松他克路、友谊路、天山路)升级改造工程、启动“两个公园”(北山公园、南湖公园)建设工程、完成“一条街景”(迎宾路街景)改造工程、实施“一片绿地”(帕米尔路和友谊路交汇处南端绿化)建设工程,完成中心城区路灯改造工程;加快推进排水改扩建二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二期、煤改气等工程;以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实施帕米尔路、天山路、松他克路等13条主干道及体育馆、人民广场绿化景观达标工程。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继续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坚决制止和纠正城市主干道垃圾广告、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行为。加大未批先建、先建后批、乱建抢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土地市场管理。逐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力争年内城市公交车达到30辆以上,有效缓解群众出行难问题。加强绿化管护工作,不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提高清扫保洁质量,优化人居环境。

(四)提升壮大三产,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加快发展以旅游、商贸、物流为重点的第三产业,着力构建消费需求旺、经济带动强、就业总量大的现代服务体系。

打造精品旅游服务业。以建设疆内重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力打造阿图什天门、怪柳林精品旅游景区。积极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引导扶持农家乐、风情园、度假村建设,开辟新的旅游线路,努力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加快北山烤肉、幸福小区等餐饮业建设,提高餐饮品质,努力打造餐饮品牌;以建州60周年、克州第七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大力开展推介活动,不断提高阿图什知名度,力争全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

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切实做好克州香港城、亚泰大酒店、博格拉商业步行街等开发项目的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和物业管理,提升物业企业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吸引疆内外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来阿图什投资,提升房地产开发层次和水平,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五)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构建青山绿水阿图什。

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市”和“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发展、生活富裕、环境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加强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坚持“谁开发、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完善生态保护管理机制,严格落实资源有偿使用和环评前置制度,坚决制止乱采滥挖、浪费资源和破坏环境的行为,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科学布局产业发展,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工业园区、城区污染治理,加强矿产资源开采秩序管理工作。坚持工业发展严把“三关”,做到高排放、高耗能、环保措施不到位的项目坚决不上,全面落实节能减排政策措施,有效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水资源、水源地保护和严格“三条红线”管理制度;加快城乡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六)注重项目服务管理,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建立健全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六位一体”的项目建设推动机制,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

扎实做好项目服务管理。全力做好项目申报、跟踪、审批、监管和服务,进一步简化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限定办理时限,缩短审批周期,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设立项目前期专项基金,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支持力度,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目标责任,把项目建设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实行重点项目月调度、月排名、月通报制度,狠抓项目建设,带动全市经济快速增长。超前谋划,积极做好2015年和“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库建设,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自治区的“总盘子”,真正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重大项目滚动发展格局。

(七)大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的理念,继续开展“民生建设年”活动,实施10类100项民生项目,多干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真切的惠民实事,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

大力实施科技兴市战略。继续抓好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各类科技项目资金。选聘专家参与涉及技术标准项目的咨询工作,扎实做好科技富民工程工作。

大力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加大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积极做好市人民医院二甲创建工作,完成市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切实减轻群众基本用药负担。启动城乡医疗机构对口帮扶试点工作,推进“城乡医疗一体化”进程。以招录、高薪返聘、援疆引进等方式加大医疗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发展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制度,新农合参合率保持在99%以上。积极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防控重大疾病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加强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建设,启动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解决城乡特别是偏远农牧区食品药品监管薄弱问题,确保城乡居民饮食用药安全。

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的扩面和征缴工作。积极推动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实现应保尽保;扎实推进城乡医疗一站式服务,继续落实困难群众生活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切实抓好“菜篮子”工程。加快建立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覆盖城乡困难群众、优抚对象、残疾人和流浪儿童的社会救助服务体系,使弱势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八)全面加强交流合作,扎实推进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

主动加强与江苏省昆山市的沟通与合作,紧紧抓住就业、教育、人才、产业等重点工作,投入2.62亿元援建资金,深入实施城乡安居、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教学、人才培训等6大类25个援疆项目。加快昆山产业园基础设施、市委党校、市二中操场及绿化、阿图什水厂二期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智力援疆,进一步加强人才技术、管理理念、先进经验的引进力度;加大产业援疆工作力度,支持和鼓励援疆省市企业来阿图什投资兴业,扎实做好产业承接,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更加关心和支持援疆干部,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九)注重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打造“五型”政府。

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法治型、亲民型、廉洁型政府,提高执行力、公信力。

加快推进学习型政府建设。大力倡导学习之风,使学习成为政府工作人员经常化、普遍化、制度化行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研判市场、把握形势的能力;提高谋划工作、筹划项目的能力;提高招商引资、推进项目的能力;提高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的能力;提高社会治理、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在破解发展难题中推进长治久安、跨越发展。

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清理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加快市直单位(企业)入驻克州行政服务中心进程,全面推行网上并联审批,简化办事程序,优化行政审批环境。着力提升政府对经济社会事务的服务管理能力,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活动和具体审批事项的干预,努力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改革增活力、促发展。

加快推进法治型政府建设。坚持依法治市和以德治市相结合,深入开展“六五”普法教育,不断提高政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不断提高行政决策、执行、监督的法治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加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快推进亲民型政府建设。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工作思路、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符合群众的愿望,真正让各族群众分享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坚决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规定,严禁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加快推进廉洁型政府建设。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准则,全面加强政府勤政廉政建设。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坚决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自我规范、自我约束、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各位代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科学作为,奋力前行,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阿图什而努力奋斗!

(此文有删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