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图说阿图什
  3. > 正文

阿图什市哈拉峻盐湖旅游景区

来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 2023-07-06 13:10 阅读

阿图什盐湖(硝尔库勒盐湖)位于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哈拉峻盆地中心地带,距阿图什市150公里,硝尔库勒盐湖位于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昂额孜村,距昂额村32公里,盐湖水面面积50平方公里,分上下盐湖:上盐湖多为芒硝,在湖中偶尔可见一小块一小块的绿色植物,湖边生长着稀落的胡杨,有一棵神奇的柳树,其根部流出一股泉水,水质甘甜;下盐湖占地面积较大,湖面一望无际,平均水深1.2米。置身其中,仿佛进入冰天雪地的感觉,令人无限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盐湖形成是因该盆地为封闭型盆地,其地表水挟带地区中丰富的盐类汇集在盆地中央低洼处,形成湖泊。第四季冰川经哈拉峻气候十分干燥,经漫长的地质年代,湖水不断蒸发,盐分积累成盐湖。盐湖分上下盐湖上盐湖多为芒硝,下盐湖面积相对较大,平均水深1.2米。湖边生长着稀落的胡杨、柳树。有一个神奇的现象,一棵柳树根部流出一股泉水,味甘甜当地牧民经常到此处求圣水,希望获取福音。

硝尔库勒盐湖和吐孜苏盖特盐湖不仅是美景如画,光怪陆离的旅游胜地,更是投资开发的理想项目。

前往该盐湖进入盆地,经常见到较大的胡杨,繁茂的红柳,还有野生的罗布麻、沙拐枣、琵琶柴、骆驼刺、紫草、甘草和植物活化石矮沙冬青。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789eebd533bd440082467c900da93b2f
6a3cd0e6d455433796b5f817248bd3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