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图说阿图什
  3. > 正文

南湖公园

来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 2023-06-21 16:58 阅读


南湖公园项目地处阿图什与喀什经济连接要道,项目将形成连续的生态绿道、人行通廊、景观步道,为居民提供健康、舒适、活泼的休闲及运动场所。公园建成后既美化了环境,又改变了周边小气候,提升了城市品位,使市民能以绿色出行的交通方式推进生态宜居社区建设。

公园内有胡杨、长枝榆,大叶榆、金叶榆、白蜡、沙枣、四翅滨藜、紫穗槐和小白榆、萱草、地被菊等树种,既美化了环境,又改变了周边小气候,道路两侧设置了景观座椅,可供市民休憩、清凉避暑。

人工湖上建有木质栈桥,可供游人观光湖面,人工湖一角种植有荷花,可供游人观赏,湖中已投放鲫鱼、草鱼、鲤鱼,可供游人观赏及垂钓,现正在规划建设码头、游艇、儿童游乐等设施,建成后可市民游览、观赏和划船游玩,也将成为情侣、老人、孩子们的共同圣地。

院内的小广场可作为文化大舞台,可供市民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a27084cfe2484a749142a0c9a1af7747
6a3cd0e6d455433796b5f817248bd3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