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图说阿图什
  3. > 正文

阿图什三千年风情街

来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2-20 15:32 阅读

阿图什市三千年风情街综合开发项目位于阿图什市东出城口,吐哈高速、G314国道从上而过,毗邻北山公园,阿图什市物流中心,周边500米内有3个加油站。阿图什市三千年风情街总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三千年风情街是全疆首屈一指的以柯尔克孜族文化为根基,集建筑艺术、民俗文化、餐饮美食、歌舞演绎、文艺展演、休闲娱乐、酒店民宿、游客集散、商品展销、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文旅项目,是全国唯一的柯尔克孜民族风情街。

在美食广场中有美食档口82个,可同时容纳1000人就餐。现已经网罗克州百余种特色小吃与经典美食,主要有北山馕坑烤肉、烤鱼、卡扎馕、阿图什特色酸奶、烤全羊、大盘鸡、鸽子汤、窝馕、烤包子等。因其味道鲜美,经常吸引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解馋。

同时内设克州特色文化产品展示一条街,用于展示精湛的手工艺品和特色农副产品;设有克州进出口商品体验馆,因克州有伊尔克什坦口岸和吐尔尕特口岸两个国家级一类陆路口岸,故体验馆内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等国进口的糖果、干果食品以及工艺品,有德国、法国进口的各类酒品,有韩国、日本进口的各类护肤品、化妆品;设有三县一市的展馆,也被称为“文旅街区”,即阿图什展馆、阿克陶县展馆、乌恰县展馆、阿合奇县展馆、克州礼物展馆、江苏主题馆、江西主题馆等,用于展示各地的特色手工艺品、农副产品、民俗文创、景区资源等,体现各地独特的地域风情。

解读文章
e142a386974f4f0281908f2e24b93c67
6a3cd0e6d455433796b5f817248bd3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