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图说阿图什
  3. > 正文

无花果之乡

来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2-20 14:53 阅读


阿图什素以“无花果之乡”而著称,无花果质量为国内第一。无花果一年两熟,七月份为夏果盛季,十月份为秋果旺季。所以在7-10月间常有成熟的鲜果,这期间宾客来观光旅游正是最佳季节。在无花果园的葡萄架下品尝甘甜可口的无花果,给人一种赏心悦目,清爽温馨的惬意。


无花果早在公元十世纪前后传入阿图什。该果树雌雄开花,均隐于花之内,人们只见其果未见其花,故而得名。无花果别看果实不大,却含糖量高达74%以上,而且营养丰富,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具有滋补养生、健脾消食、祛风湿和防癌等作用。此外,无花果树还是一种观赏植物,不仅郁蔽毒大,而且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香气,能驱蚊虫,被当地人们称为“仙人果”,可想而知游人进了“仙人果”园,犹如进了世外桃园。

解读文章
c440323270cf4f7e80f1fea268908877
6a3cd0e6d455433796b5f817248bd3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