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图说阿图什
  3. > 正文

阿图什仙木园

来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2-20 14:50 阅读

阿图什怪柳林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西北方怪柳林景区距离阿图什市117公里,距离哈拉峻乡15公里,景区占地面积120亩,属原始林地,景区四面环山,自然景色异常优美,气候凉爽宜人。






阿图什怪柳林集雄、雅、奇、幽、特、原始林地、森林草地、涓涓溪流于一体,传说是“仙女下凡”歇息之地。在林中可尽观千年原始生态,被誉为“西域第一生态奇观”。

景区主要特点为丛生的旱柳,姿态万千,树冠形状千奇百怪,有的傲然耸立,像威风凛凛的勇士;有的婀娜多姿,像仙女起舞;有的倒伏于地,像雄狮蓄势待发;有的如蛟龙入海掀波推浪;有的如鳄鱼当道,守护山林;有的如身披铠甲的武士,待命出击。

园中树龄最长的是一棵四人合抱的巨柳,树龄近千年,树身已经干枯,惟树冠依然罩着一头翠绿。经科学测定,这片柳树林距今至少800年的历史。清澈的泉水从柳树根部溢出,常年不断,饮后沁人心脾,令人回味无穷,身处此境,给人无限遐想,仿佛仙境般,让人体会到世外桃源的惬意和宁静。每年春冬季节,融雪及雨水流经此地,路途景观别具一格,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是避暑、野餐、科研、特种旅游等多功能相结合的旅游休闲地。另外,近年来,在怪柳林附近还发现了岩画石刻,具体年代不详。但凭怪柳林边含铁量高的黑红色的石头可以判断,这里应该有岩画石刻存在。怪柳林是一个集民俗特色、人文底蕴于一体的柯尔克孜族乡村旅游体验地。柯尔克孜人依赖山水而生存,对自然山水的崇拜犹如对父母的特殊情感,千百年来仍保持着原生态的柯尔克孜民族风情。

解读文章
9a51ae2719f74d7293528301a48a881b
6a3cd0e6d455433796b5f817248bd3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