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图说阿图什
  3. > 正文

木纳格葡萄之乡

来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2-22 15:15 阅读

木纳格葡萄,又名冬葡萄、戈壁葡萄。欧亚种,粒大、皮薄、色泽鲜艳、口味甘美、果肉厚而脆,最具新疆特色的鲜食、晚熟品种,具较强的地域性。阿图什位于新疆西部,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帕米尔高原东部,天山脚下的绿洲上,这里光热资源极为丰富,日照时间长,年有效积温高达4669-5200℃,与吐鲁番葡萄不分伯仲。正是这种高原、雪山、冰川、绿洲浑然天成的组合,形成了阿图什独特的水土资源、丰富的光热资源以及“早穿皮袄午穿纱”的独有的气候条件。

“木纳格”葡萄优良的品种,加上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气候资源,无污染的地下泉水灌溉,科学栽培管理技术,深厚的传统种植栽培文化沉淀,无病虫危害的绿色环境,孕育了绿色、有机的优质“木纳格”葡萄,使阿图什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绿色木纳格葡萄之乡”。

解读文章
23727183c6204380a85a16ea3ac457b7
6a3cd0e6d455433796b5f817248bd3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