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物产资源 > 无花果
  3. > 正文

无花果和甜瓜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4 16:37 阅读


阿图什市被誉为中国无花果之乡。阿图什市的无花果采收季节在每年710月,分3茬采摘,这里的无花果具有果肉细软、甘甜如蜜的特点。

在当地,无花果家族也有了更多新成员:无花果干、无花果酱、无花果片……氮气保鲜技术+冷链运输的方式让无花果成了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消费者的新宠


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有多种甜瓜:水晶瓜、玉热伊丽瓜、奎克拜日、白可口其……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含糖量很高。
  以奎克拜日甜瓜为例,含糖量达到了14%,每个甜瓜的重量在3至5公斤左右,这种口感好、大小适宜的甜瓜深受消费者青睐。

解读文章
e421037a56ba468a9be9e6a9b1a54567
29ebe7f85de74ea1ab4464bcde16a9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