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阿图什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2 12:07 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

创造干净、美观、舒适的宜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秩序,是我们每一个阿图什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全面启动,需要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和配合。在此,我们向全市市民倡议如下:

争做创卫活动的建设者。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广大市民是创卫的真正主体,也是创卫工作的力量源泉,更是创卫成果的受益主体。全体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共谋创卫之策,共想创卫之法,共干创卫之事,积极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清洁卫生行动,认真履行市民的义举义务。

争做优美环境的见证者。每一位市民都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卫生,落实“门前五包”,保持沿街地面干净卫生、门面墙面整洁美观,不店外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扔乱倒、不乱拉乱挂、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要爱护公共基础设施,不破坏垃圾收集容器,不损坏公厕、洗手台设施、不践踏草坪、不在公共绿地、空地种菜、养殖等。自觉提高公共交通意识,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服从交警指挥,保障交通顺畅。

争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讲文明、讲健康,摒弃不良习惯,积极提升健康素养。参与体育健身运动,鼓励采用步行、乘坐公交、骑自行车等方式低碳出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倡导保持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合理膳食、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新风尚”。

争做城市卫生的爱护者。阿图什是我家、洁净卫生靠大家,需要人人讲卫生、处处讲卫生、时时讲卫生,每位市民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坚决抵制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倡导文明卫生经营,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为维护美好、整洁的城市卫生和管理秩序积极努力,作出贡献

美丽阿图什,有你有我。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有魅力;您的每一份辛苦,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监督举报电话:0908—4230028

解读文章
4159f9047d794bb28ca5b8d172ffa4e7
628195daa23541788729dfe1987ad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