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水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0-0000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0-01-20 12:06
名        称 阿图什市水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水利局 2019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水利局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由阿图什市水利局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阿图什市水利局联系。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由办公室负责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监督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了基础性建设等方面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水利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到2019年12月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其中:行政许可类15条;行政处罚30条;行政强制3条;行政事业收费2条(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阿图什市水利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建立健全《阿图什市水利局信息公开制度》《阿图什市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阿图什市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阿图什市水利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制度》等制度,不断完善信息管理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审批,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确保政府信息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务实高效。

(四)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阿图什市水利局工作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包括领导成员、部门职责、文件、执行法规条例、河长制、行政执法、结果公示等内容。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健全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强常态化监管。

(五)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管理工作,其他科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同时,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局干部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调做好监督保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监督保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到位,保障有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

增加8

1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8

2

30

行政强制

4

1

3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记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需要提供公开出版物

(五)不予处理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以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度有待完善。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制度,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管理制度,形成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2、信息公开涉及内容不够全面。虽然我局通过简报、互联网等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但还不够完善,今后还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主动公开有关水利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进一步扩大政策解读范围,并通过网站、报刊、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公开,采用文字、视频、图表等多种方式公开。

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作制度,印发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或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在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培训的同时,加强局内学习和培训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阿图什市水利局

2020年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