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0-0000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0-01-16 18:43
名        称 阿图什市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市司法局 2019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司法局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自治区、自治州、阿图什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由阿图什市司法局编制此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方面内容。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阿图什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ats.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阿图什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阿图什市轻工业园区团结路东18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272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阿图什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与阿图什市委阿图什市政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严格遵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推动阿图什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纵深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全局信息公开维护和更新。

2.完善工作机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要求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公开的信息化均应进行审查,同时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可公开,做到全程留痕迹,有据可查。

3.细化公开要求。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公告通告、规章制度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今年以来,我局在阿图什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计公开政府信息16件,其中主动公开16件,以申请公开0件。

4.加强监督保障。及时开展政务公开自查工作,找准问题,及时完成任务,定期接受检查考核,严格遵守考评办法。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阿图什市司法局进一步明确工作主体责任,改进服务,规范工作程序,建立了网上、信函、传真、现场受理等多种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及时受理、答复公开申请。2019年,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定期检查核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每个栏目、子栏目以及附件等材料公开情况,全面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的安全管理,确保阿图什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及时准确高效。

(四)平台建设情况

在用好阿图什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加强热线平台日常值守和督办考核,提高热线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发挥政府信息公开栏、电子公开屏的作用,对应当公开的信息及时予以公开,进一步丰富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

(五)监督保障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力度,及时补充调整阿图什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充实工作人员,压实工作职责,完善监督保障机制,狠抓工作作风养成,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有力保障阿图什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313104.4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记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需要提供公开出版物

0

(五)不予处理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以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1

1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

2019年,我局在不断的学习摸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离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形式较为简单,三是信息公开范围、内容有待深化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及时上报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内容;二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和便民服务举措;三是强化业务指导,建立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门,与上级单位的沟通联系,虚心请教,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阿图什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阿图什市司法局

2020年1月15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