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0-0001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0-01-12 11:21
名        称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市场 监督管理局 2019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规定,由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阿图什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ats.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址:阿图什市天山路东15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008。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阿图什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州、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开展督促检查,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作用

(一)主动公开

1、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9年,我局对外公开政府信息204条,及时为群众提供了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全面事项、质量监管等动态信息。(其中,食品药品监管信息6条,执行法规条例8条,农产品质量信息13条,企业开办信息15条,消费投诉分析6条,注册登记许可通知48条,抽检结果公示13条,质量提升4、质量监管4条,规范性文件5条,行政处罚信息38条,双随机、一公开11条、充分公开“最多跑一次”政策信息、基层动态及会议信息33条)。

2、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的公开工作,建立抽检信息定期公告制度,已发布抽检通告5期,公布不合格食品6批次,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接受政府监督。

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进一步健全依法化解纠纷机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作用,消费者协会主动作为,认真解决消费者投诉案件113件,回访率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4万元,有效化解了部分社会矛盾。

3、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以下三类,今年以来,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和新闻媒体三大主渠道,加大对市场监管工作信息公开的力度。一是通过阿图什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通过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网站公开,三是各类公开平台,通过阿图什市零距离、电台、微信朋友圈、宣传单、宣传栏等情况进行及时公开,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政务微信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二)依申请公开

2019年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把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和内容保障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具体措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坚持“谁制作、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网站本单位相关栏目内容的审核、发布,并对本单位产生文件和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

(四)平台建设情况。严格按照《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认真梳理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提升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的整体水平。结合机构改革后的职责调整变化情况,我局及时梳理编制并公开进驻办事大厅的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进一步整合优化实体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加快实现“一个窗口”、“一次办理”。

(五)监督保障情况。机构改革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我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承办落实、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组织体系。认真学习《阿图什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试行)》,把考核内容纳入到单位年初重点工作内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同时,制定了《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严肃政务公开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

  增1

1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5

减19

1103

行政强制

31

增10

31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记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需要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以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人员认识上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全面,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有关政务公开管理文件精神,真正领会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将上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强化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督导,定期开展检查,并将督查结果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结合起来。三是加大公开力度。积极向政务公开先进部门学习,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主渠道,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积极拓展公开方式,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主动公开情况说明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