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局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质量核查情况汇报

索  引  号 ATS026-2018-00004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7-15 16:59
名        称 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质量核查情况汇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开展 查单 审核 核查 情况汇报
来        源 阿图什市统计局

根据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开展一套表的调查单位审核质量核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立即安排各县(市)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并于822-27日从我州三县一市的128家企业中抽查了28家企业,开展了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现将我州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各县(市)自查情况

根据自治区文件要求,我州各县(市)主要对全州128家一套表调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是否为工商部门已经注销或吊销单位,单位类型界定是否正确,使用临时代码的单位是否已有正式组织机构代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是否达到统计一套表规模或限额标准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核对。一是经核查128家一套表调查单位均为法人企业,有实际的生产场地,企业联网直报数据均由企业自己报出,未存在代报现象;二是127家企业(除阿图什市吉恒租赁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年底已停业外)都属于正常经营企业,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机构类型、执行会计标准类别等主要属性指标准确,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有效;三是128家企业不存在打捆上报、重复统计、多法人单位由一个法人上报、编造虚假统计数据上报等问题;四是工业总产值、主要产品产量、主营业务收入、企业利润等相关统计数据真实有效,未存在瞒报、虚报等统计违法行为。

二、抽查中存在的问题

各专业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下:

1、有些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漏填,企业在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中没有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2016年年底前领取统一信用代码,但是没有填写。

2、有些企业法人代表电话号码变更或单位的固定电话变更后未更新。

3、有些企业填表人联系电话漏填或联系人电话变更后未更新。

4、企业搬迁后未变更所在地地址。

5、平台开业时间和营业执照上不一致。

对以上我们检查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没有及时修改相关指标变动的企业在下次年报时全部修改;二是责令领导不重视的单位按要求他们按派相关人员专管本单位统计工作,同时,设置专职统计人员,如实填报统计报表;三是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知识培训和业务指导。统计员要积极参加州、县(市)业务培训,全面掌握《统计法》和统计的相关指标,尽最大努力做到持证上岗,确保统计指标的含义和范围理解的透彻,不偏不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