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聚焦政府职能转变 加快“放管服”改革 > 助企纾困
  3. > 正文

以作风之实  破解企业“成长烦恼”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5-19 13:33 阅读

转作风突出在“转”,最终落实在“变”。阿图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不同阶段的“成长烦恼”,让更多企业能够心无旁骛搞建设、忙发展,笃定前行,赢得了企业赞誉。

记者来到阿图什市工业园区,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一股大干快上、活力迸发的气息扑面而来。

“要转变思想,立足服务企业职能,发挥好‘店小二’作用,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发生……”516日上午,阿图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专题学习贯彻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时,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副主任高凯对干部作风提出具体要求。

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强化争先创优、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助力克州高质量发展。

园区管委会始终秉承“招商就是招心”的理念,把投资者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家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经常深入园区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供电、供水保障、生产设备等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精心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环境优美、政策宽松、投资者顺心的营商环境。

3月,工业园区的企业收到了一份来自园区的“礼物”。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纳税人就近开票、就近办税的多元化办税需求,阿图什市工业园区招商与发展局协调市税务局,让2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走”出税务局,“入住”园区。

新疆山州针织有限责任公司报税员阿依帕夏·肉孜居马在“家门口”的自助办税机上办理业务,她感慨道:“现在园区里有了自助办税终端,让原本需要在市区行政服务大厅排队办理的业务简单化、高效化,实现自助办理,省时省力。”

此次自助办税终端的“上线”是园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理念的一次成功探索。园区将秉持“企业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推动便捷化运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吸引了大批优质的外来投资企业来州投资兴业。

厂房免租政策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新疆旺通发明制造有限公司落户克州。入驻之初,几十台数控车床要进厂,园区负责人带领开叉车的工人忙碌一整天,周到的服务让企业负责人瞿财彪印象深刻。

“园区负责人对入驻企业发展非常关心,免费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住宿,还时常叮嘱我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让我们感受到真挚周到的服务,相信企业在克州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瞿财彪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河南盛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网络运营部经理尚杰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厂房装修已接近尾声,园区管委会为让企业能尽快投入生产,免费提供3间办公场所,便于开展前期洽谈交流业务。

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招商发展局局长贺露仁表示,我们将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找出自身短板,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带头改作风、强作风,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及时解决企业困难诉求,全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媒体记者 朱玮 杨杰)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0303d8ee54444f25a55727f318784dfc
8a967204c9f741d69bf83efc9ea0ee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