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聚焦政府职能转变 加快“放管服”改革 > 助企纾困
  3. > 正文

退税红利助力企业发展“乘风远航”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4-14 12:05 阅读

为助力克州外贸企业健康发展,州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外贸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强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政策措施靠前发力,提振外贸企业“乘风远航”的底气和魄力。

随着外贸回暖,企业经营向好态势明显。州税务人员积极走访企业,详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和减免政策。新疆帕米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享受到近12万元的退税红利,税务部门高效的退税机制,及时充盈了公司现金流,保障了订单供应,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

为提升外贸企业服务质效,州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出口退税工作作出专项部署,优化退税手续、报送资料等环节,强化宣传指导、服务流程,创新推出新政快宣、疑点快处、诉求快响应等服务机制,帮助外贸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政策措施。政策措施得力,外贸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12月克州进出口总值8.28亿元,同比增长731.7%,增速全疆排名第一。

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杨西莹表示,将精准落实落细一系列支持外贸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定期与相关部门交换数据,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大内部信息共享力度,提速受理、审核、复审、核准等各环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 袁苗苗 杜晓轩)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525c48513caa4607b358c8735f9c5c10
8a967204c9f741d69bf83efc9ea0ee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