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养老服务
  3. > 正文

守护老人钱袋子 托起最美夕阳红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8 12:50 阅读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识别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格达良乡多举措开展“守护老人钱袋子,托起最美夕阳红”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格达良乡各村平安志愿者召集老人开展主题宣讲、入户宣讲、巴扎宣讲,加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老年群体宣传养老诈骗常见手段和防范技巧,提醒老年群众提高警惕,特别是提醒他们警惕“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的诈骗行为,并告知他们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更需谨慎,不要轻易上当。

宣讲完毕后,警务室民警还耐心帮助老年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授他们使用方法。

老年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员的耐心讲解,了解到了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会加大防范意识,不再上当受骗。下一步,格达良乡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主题宣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供稿:张超)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3d1dad51460a4954ad8017157e044fc7
4ebd579da83d48eaa6fcad6b7dc9f5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