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3. > 正文

阿图什市松他克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TS001-2022-00003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2-01-27 13:41
名        称 阿图什市松他克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人民政府 2021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        源 阿图什市松他克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松他克镇人民政府编制完成《阿图什市松他克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分为六部分: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松他克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政府信息公开职能和作用,以为民、便民、惠民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松他克镇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松他克镇在政府网站和政务公示栏主动公开信息133条,包括涉农补贴类87条,工作类46条,松他克镇以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同时利用好镇、村两级政务公示栏等载体,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获取有效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为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松他克镇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2021年,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把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充分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拓宽公开渠道,积极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张贴通知、公告,设立意见箱等方式推进信息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保证信息内容完善、格式规范、符合保密要求。

(四)平台建设情况。松他克镇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单位工作的重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并把政务公开作为我镇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开展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将公开事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政务信息职能机构各司其职,在要求时限内及时提供、发布各类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松他克镇不断健全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按照规定程序,做到及时、主动地公开。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做了进一步明确,突出做好扶贫领域、医疗、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时限、内容等要求,在政府网站、公示栏等主动公开,严格按照“三审三校”要求,规范各办(中心)、各村公开流程,合理合规进行信息公开,确保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全面,增强公开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在决策前均做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不能准确、及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不深入不彻底,不能准确把握信息内容是否可以公开,一些应公开的内容未能立即予以公开;三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

(二)改进情况。2022年,我镇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强化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强化信息时效性和规范化,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方便、及时地获取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常态化工作,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阿图什市松他克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