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便民服务 > 户籍管理 > 户政业务
  3. > 正文

小窗口谱写服务“大文章”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13 12:31 阅读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更是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阿图什公安优化服务举措,把户籍小窗口变成便民服务的大舞台

户籍窗口面向全市各族群众的户籍服务。今年以来,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1.3万余人次,户籍迁移业务5500余次,解答相关咨询1万余次。

44日,群众刘女士为外地上学的弟弟迁户口,资料未携带,户籍警与刘女士商量,将资料从手机端传过来,通过手机视频确认帮助办理,解决群众最后一纳米。

46日,群众热依罕老人的户口本丢失,身体的原因无法去户籍窗口办理业务。民警查询系统确认热依罕老人的身份后,将办理好的户口本送到老人家中。

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阿图什公安厚植民生底色,始终坚持群众利益为重,立足户籍小窗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一心一意,全情全力谱写着为民服务大文章。(供稿:阿图什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5a7a9e4cd71b43969187f76c4ccf0766
4c237849585a4817945e6182ca4dd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