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抽检结果公示
  3. > 正文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5期1批次)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8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4-12 11:16
名        称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5期1批次)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抽检 信息 通告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现将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阿图什市牛肉面经营的油条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抽样单编号:SBJ24650000830232210ZX;食品名称:油条;生产日期:2024-01-17;被抽样单位名称:阿图什市牛肉面;样品数量:1kg检测结论:经抽样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调查处理情况:202428日,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检验报告(N0:2024X-J-SP02924)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编号:SBJ24650000830232210ZX)送达当事人,告知当事人在7天法定期限内可提出复检申请或异议,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

2.产品控制情况:当事人于2024117日制作了30根油条,销售价为1.5元/根,当天已销售完,货值金额45元。上述油条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样检测,2022年4月18日出具的检测报告结论显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标准指标为≦100mg/kg,实测值439mg/kg),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对该检测结论无异议。因销售出去的油条已被顾客食用完毕,无法召回。

3.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当事人制售的油条经抽样检测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当事人未定期对食品安全员进行法律、法规、标准和专业知识培训,员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第()项规定,系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油条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第三项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没收违法所得45

2)罚款11000

4.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经排查,当事人未定期对食品安全员进行法律、法规、标准和专业知识培训,使员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加强对食品加工过程的控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加强对员工的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学习,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445日组织复查验收,该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4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