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执法检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3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22 16:48
名        称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执法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执法 检查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1日,阿图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我市辖区内的两处(建设路柯建新村泽鑫商贸有限公司和幸福路吉祥烟花爆竹综合商行)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各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具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店内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烟花爆竹储存量和存储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张贴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物价、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制贩的烟花爆竹产品和存在禁止零售的品种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烟花爆竹销售人员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对灭火器材要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三是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管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易发期。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提升了烟花爆竹从业人员的安全素养,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