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预定价格检查工作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3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23 16:50
名        称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预定价格检查工作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价格 检查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使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开心。1月22日,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科执法人员对全市各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年夜饭”预订价格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供餐单位年夜饭套餐菜单、价格标示,预定、供应及价格同比变动情况、年夜饭宣传材料等。同时向经营者发放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宣传资料,要求供餐单位做到明码标价,在标价时应当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标示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等要素,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截至目前,检查涉及年夜饭提供的餐饮单位13家,登记备案4家,已预订年夜饭2桌,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阿图什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年夜饭预订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屡查屡犯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