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1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18 11:46
名        称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特种 设备 安全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结合近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冬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此次排查整治,以大型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深入排查电梯是否“带病运行”、办理使用登记情况、是否在检验合格期内、张贴电梯乘坐须知、电梯安全管理使用告诫书和救援电话等情况,确保全市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对锅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锅炉的设备运行情况、人员操作证件持有情况,以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查阅锅炉检验日期是否在有效期内、锅炉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的校验报告或标记、锅炉运行时的水位、压力及运行记录。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正,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下一步,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狠抓特种设备“两个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一线操作人员安全意识,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