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检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1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15 12:23
名        称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价格 监督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15日上午,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科执法人员开展春节前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前往阿图什市博格拉农贸市场,重点查看了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年货特产等各个民生区域的商品销售明码标价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当前,各类民生商品价格平稳、货源充足,满足市场需求,不存在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执法人员检查中对部分经营者存在标价不规范、不完整等行为提出规范和整改要求,要求现场整改,提醒告诫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做好价格明码标价公示,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密切关注主要食品价格波动情况,对潜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预警;积极加强市场巡查,持续防范、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节期间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