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新买手机频繁出故障 市监局依法维权得以解决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1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24 11:29
名        称 新买手机频繁出故障 市监局依法维权得以解决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消费 维权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米女士在阿图什市华为专卖店以8100元价格购买一部iphone13plus手机。在使用一个月后,手机出现死机情况,送至店家维修,店主称是系统原因导致无法开机,更新一下系统即可解决。但消费者怀疑手机存在质量问题,只要求退款,找店家多次无果后,投诉12315平台,解决赔偿问题。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与双方联系了解情况后进行调解。经调解,消费者同意退款7200元,消费者表示满意。

消费提醒:在购买手机前,消费者就应该下足功夫充分了解自己想要购买的品牌、款式以及功能等详细信息,在选购过程中应该明确自己的购买意向,货比三家,做到理智、诚信消费。在购买手机时,要向商家索取发票,并保存好发票及三包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在购买手机时要注意产品使用说明和产品标识是否规范齐全,以及是否有3C认证和进网许可证标记,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所有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的产品都应用规范简体中文标明厂名、厂址及合格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