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
  3. > 正文

守护“舌尖安全” 服务保障“两会”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3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26 13:32
名        称 守护“舌尖安全” 服务保障“两会”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食品 安全 保障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21—25日,阿图什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政协阿图什市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召开。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会议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提前介入,消除隐患。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对接待党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一是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严格审查两会期间的菜谱,同时对菜单菜品进行备案登记;三是开展全面检查评估,对原料采购、加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及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的食品安全评估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二、驻点保障,全程监管。为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零风险,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监管人员进行全程驻点监管保障。一是驻点保障期间对接待党校食堂从业人员开展晨检、食品原材料粗加工、切配、烹饪、配餐、“两会”人员就餐、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核对等方面实行了全程跟踪监管,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二是加大食品快检频次,科学防范风险。每日清晨上岗前从业人员进行手部消毒快检;同时对公用具及餐饮具进行快检,确保代表、委员餐饮食品安全。

三、延伸保障,用情服务。“两会”食品安全保障期间,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用心保障餐饮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延伸监管保障范围,用情服务与会代表、委员,确保饭菜营养丰富、舒心可口,拒绝“剩”宴。一是积极与阿图什市人大、政协负责两会期间餐饮的负责人及时沟通,随时征询参会代表、委员反映至会务组有关餐饮方面的意见建议,督促接待党校食堂及时整改;二是积极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规定,在保障好食品安全的同时,做好餐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反餐饮浪费工作的进展。

下一步,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各类重大活动及日常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同时,将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