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
  3. > 正文

阿图什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1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17 12:13
名        称 阿图什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食品 安全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隆重召开,为确保参会代表、委员的饮食安全,阿图什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局党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两会”服务保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强化保障人员思想认识,严格保障标准,守好安全底线,拉高服务高线;切实将参会人员的饮食安全作为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二是局所联动,协同监督检查。相关室联合新城市场监管所提前对驻点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对相关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培训,规范加工制作过程,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措施。

三是人员驻点,全程跟踪保障。“两会”期间,每个用餐点进驻两名监管人员进行监督保障,从食材原料到加工制作完成进行全过程监管,监管人员以食品贮存、加工烹饪、供餐就餐、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环节作为检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并督促驻点负责人严把餐饮服务环节“五关”,确保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两会”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保障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阿图什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力做好驻点监管的同时,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延伸监管,确保监管无盲区、全覆盖,全力保障我“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零风险、零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