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
  3. > 正文

阿图什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1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24 11:27
名        称 阿图什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校园 食品 安全
来        源 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校师生饮食安全,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制度机制。连日来,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检查学校食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本次校园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是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三防”等设施设备不完善、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舆情多发等突出问题,及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原料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监管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12辆次,检查学校食堂42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严格落实承包食堂准入制度“五防”设施未到位、未按规定留样和留样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或《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专项整治检查,压实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机构负责人和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阿图什市将持续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进行后期跟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强化监督检查,严守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好全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