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公共文化服务
  3. > 正文

阿图什市文旅局开展“微笑新疆 魅力阿图什”文化旅游人才培训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01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2-12-23 12:53
名        称 阿图什市文旅局开展“微笑新疆 魅力阿图什”文化旅游人才培训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文化旅游 人才培训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阿图什市文旅局为进一步提升阿图什市文化旅游行业人员的各项服务水平,激活文化旅游行业热情,2022年12月22日在市文化馆开启“微笑新疆魅力阿图什”文化旅游人才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阿图什市副市长努尔加玛丽·尼亚孜、江苏援疆干部克州文旅局体育旅游科副科长何代序、阿图什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情参与演讲,邀请各个乡镇分管领导及专职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阿图什市副市长努尔加玛丽·尼亚孜、阿图什市文旅局局长太来提·吐拉洪举行开班仪式,努尔加玛丽副市长强调现在正是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求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做好规划,并在闲暇之余做好文旅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乡村旅游发展潜力。

江苏援疆干部克州文旅局体育旅游科副科长何代旭老师从多个方面进行讲解阿图什市发展乡村旅游的重大意义,引用全国乡村旅游案例,将“文旅+乡村”的融合发展的主要思路为培训学院进行讲解。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情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方向,为培训人员讲解乡村旅游发展的思路,并以文化为根基,强调旅游离不开文化,乡村旅游必须依靠在文化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发展。

培训结束,努尔加玛丽副市长带领各个乡镇领导及干部展开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议,各个乡镇汇报近些年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并分享成功经验,逐个乡镇进行分析研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可行办法。

此次培训,可进一步提升文旅从业人员队伍素质,增强文化宣传内生动力,实现旅游行业又快又好地发展,培养大批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文旅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与经营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