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图什市文旅局开展暑期文旅市场执法检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28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3-08-15 17:49
名        称 阿图什市文旅局开展暑期文旅市场执法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暑期 文旅 市场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暑期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规范暑假期间全文旅市场秩序,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文旅行业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工作稳步推进。814日,文旅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暑期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全面排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网吧、KTV、电影院、书店、印刷企业、A级旅游景区等文旅场所开展全面检查。一是突出检查重点。执法人员重点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是否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对各类场所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器材设备运行维护、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气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引导各文旅经营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经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巡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1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了反馈,督促场所负责人现场完成了整改。

下一步,文旅局将持续加大暑期文化旅游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