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图什市文旅局联合开展秋季开学季专项检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28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3-09-04 17:52
名        称 阿图什市文旅局联合开展秋季开学季专项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开学 专项 执法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周边文化环境氛围。8月30日,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会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对中小学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有无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少儿图书,有无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含有色情暴力等低俗内容的“口袋书”、贴画、游戏卡片等。检查中暂未发现问题。同时,检查组现场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学习成长和身心健康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阿图什市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巡查,促进辖区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发展,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和谐稳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