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图什市文旅局开展“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前市场检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199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3-07-12 12:22
名        称 阿图什市文旅局开展“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前市场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玛纳斯 节前检查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阿图什市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节前市场检查。

本次检查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强行业领域管理工作,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力守好食品价格、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保障“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此次检查以旅游景区、周边食品、特种设备、车辆,酒店宾馆为重点检查对象。

检查组成员共7人,分两个组,仔细检查了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商户的证件及人员管理食品价格环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全面排查旅游景区特种设备使用情况。

目前我市未有旅游景区使用特种设备情况。加强对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相关市场运营主体价格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旅游景区周边餐饮,住宿,超市等行业开展巡查,坚决遏制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物价虚涨、哄抬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9人次,检查15家次,未发现隐患,下一步阿图什市文旅局将持续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规范旅游景区经营程序,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